您的位置:首頁美食旅遊地方美食› 砂鍋瓦罐煨湯
砂鍋瓦罐煨湯(新竹縣湖口鄉)-煨湯,瓦罐,燉湯,美食,湯品
網站名稱:砂鍋瓦罐煨湯刊登時間:2017-02-24 16:03:01
所屬分類:美食旅遊地方美食所在地區:新竹縣-湖口鄉
聯絡人:砂鍋瓦罐煨湯 連絡電話:0935309619
Email:tiger75117two@yahoo.com.tw Line:
公司住址:新竹縣湖口鄉勝利路二段101號
官方網址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oupproducts/

網站簡介 聯絡我們

180度煨出一罐罐好味道

大甕煨小甕,就是瓦缸煨湯的煨煮特色;長時間達八個小時以上的煨製,更是精華所在。只要餐廳裡有道地的「煨湯」這道菜,就能發現餐廳外一定會有一排整齊的大型瓦缸,而瓦缸裡,正煨著一甕甕好喝的煨湯。

然而,想要煨出一鍋好的湯,並不容易,必須利用木炭的穩定溫度慢慢煨出好湯,所以在炭的選擇上,一律採用相思木炭,也因為一個大瓦缸所煨出來的湯強調的是「一炭到底」,所以一個瓦缸所使用的炭量也有一定的量。

每個大瓦缸,分成三層,能煨出約24個煨湯,但每層的溫度會因高度而有所不同,所以更要利用炭火讓整個瓦缸的溫度維持在180℃,才能讓三層的瓦罐湯均勻受熱。

現在江西的傳統煨湯搬到了台灣來,保留了江西固有的煨湯作法,改良了煨湯中使用的食材,更適合台灣人的口味。

想要煨出好喝的湯,除瓦罐湯要煨製達八個小時外,大瓦缸的溫度控制很重要,因此在大瓦缸的下方,會發現有個小洞,主要是為了控制瓦缸的溫度而設,甚至在瓦缸的缸口旁也放置了溫度計,好讓廚房的人員們隨時監控瓦缸的溫度。